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营营员派出通知

本文发布于:
2023-07-28
来源: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管理办公室

各设区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

根据自治区科协、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的通知》(桂科协青发〔2023〕10号)精神,结合有关要求,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将联合广西大学于近期组织70名学生和14名带队教师在南宁市开展2023年高校科学营广西营活动(以下简称广西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广西营活动时间及地点

(一)活动时间:2023年8月6—12日

报到时间:8月6日(星期日)12:00—17:00

报到地点:广西大学博萃楼宾馆(地址: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路100号广西大学校内博萃路,电话:0771—3232848)

所有营员和带队教师须按时抵达南宁市指定地点报到。

疏散时间:8月12日(星期六)12:00前。

(二)活动地点

广西南宁市。

二、参与人员

参与活动的营员名单及带队教师联系方式见《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营营员及带队教师名单》(附件1)。

三、活动要求

(一)各市管理办公室应要求营员在出发前自行了解广西大学(网站:https://www.gxu.edu.cn/)历史文化和学科特点,进行相关知识准备,增强参与活动效果。

(二)营员派出学校要对参加活动的营员进行安全教育;各设区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在出发前对营员再次进行安全教育,明确带队教师职责。

(三)请各设区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与带队教师双方,带队教师、学生和学生监护人三方分别签订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安全协议。

四、注意事项

(一)营员服装:科学营活动期间要求统一着装,活动主办方将为各位营员和带队教师发放营服(上装)两件。营员及教师可以酌情携带其它衣物,建议穿着方便户外活动的舒适鞋子。

(二)餐饮保障:广西大学将开放萃苑餐厅供参加活动的人员用餐,餐厅实行刷卡计费,届时将给每位营员和带队教师分发1张充好定额餐费的饭卡,供大家就餐使用。

(三)住宿环境:活动期间的住宿地点为广西大学博萃楼宾馆。宾馆有空调,独立卫浴,请参加活动的人员自备洗漱用品(毛巾、牙具、洗浴用品)、水杯、拖鞋、驱蚊水等日常生活用品。暑期高温,请自备少量常用药品和防晒遮阳用品。

(四)报到和返程:活动不安排接送站服务,各市带队教师带领学生根据交通指南(附件2)自行前往报到地点或车站。

(五)纪律和礼仪:

1.营员须展现当代高中生应有的积极向上、团结友善、文明礼让的精神风貌,营员之间应友好相处,热情大方,广交朋友,遇到困难相互帮助、团结协作。

2.营员要注重仪容仪表,穿戴干净、整洁,不穿奇装异服,不喝酒、不吸烟、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不打架斗殴等。

3.营员须严格遵守《高校科学营学生营员行为守则》等规章制度,按时作息,准时参加各项活动,听从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带队教师的指挥与安排,保障各项活动的正常进行。

4.活动期间各市带队教师需配合高校负责好所带营员的管理工作,并严格遵守《高校科学营带队教师行为守则》的相关要求。

5.活动期间营员与带队教师需统一行动,未经广西管理办公室许可,不得擅自离队或离开营地。如违反规定出现任何安全问题,责任自负。

6.活动期间应做好各项疾病的自我预防、自我保护,注意个人卫生。如有发热、鼻塞、恶心等症状要及时上报。

7.如无特殊情况,活动结束后营员须在带队教师的带领下及时返回派出地。不随队返回的营员须向广西管理办公室提交书面申请,批准后由监护人接走。

8.活动结束后7天内,带队教师应督促所带营员完成调查问卷的填写、撰写活动心得,并将相关材料提交至广西管理办公室。

五、安全管理

营员派出学校要对参加活动的营员进行安全教育,并督促营员填写好活动安全责任书、营员承诺书及家长声明书;各设区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与学生家长、教师签订安全协议,在出发前对营员再次进行安全教育,强调安全的重要性,明确带队教师是学生监护人的职责,确保学生营员报到途中、参加活动期间和活动结束返回过程中的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广西管理办公室与各设区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签订安全协议。各阶段的安全管理责任单位及人员如下:

(一)学生营员由派出地到活动报到地点途中的安全,以及活动结束后至学生返回派出地,到家期间的安全由各设区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和带队教师共同负责。

(二)学生报到签到后至活动结束期间的安全由广西管理办公室、广西大学和带队教师共同负责。

(三)学生营员在参与活动全程的安全由带队教师负责。

活动期间,带队教师、学生营员及家长的手机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以便突发事件发生后及时联系到相关人员。

六、其他事宜

(一)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科学营活动不允许替换营员和带队教师。请各市做好工作确保入选营员和带队教师全员参加活动,如出现放弃的营员和带队教师,将影响该市下一年度科学营营员名额,出现放弃名额的学校,不得申请参加下一年度活动。

(二)如遇自然灾害等客观因素导致分营活动行程变更或取消,请各市积极做好解释工作,请带队教师和营员配合相关工作。

(三)活动往返车票由带队教师负责购买。车票费用由带队教师先行垫付,活动结束后广西管理办公室根据车票凭证予以报销。

(四)营员提前或中途退出活动,由此产生的退票费等问题由营员自行承担。

(五)广西营活动期间营员和带队教师的食宿费、城际间交通费由广西管理办公室承担,其余费用自理。

(六)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管理办公室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黄葆菲  0771—2809218  15977735752

刘  婷  0771—2809218  13978831936

电子邮箱:gxqshdk@163.com

联系地址:南宁市民族大道20号广西科技馆青少活动科

附件:1.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营营员及带队教师名单

          2.广西大学交通指南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管理办公室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代章)          

2023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