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协 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的通知

本文发布于:
2022-06-21
来源:

桂科协青发〔2022〕13号

各设区市科协、教育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高等学校、企业、科研机构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高中与高校协同育人,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2022年中国科协、教育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的通知》(科协办发青字〔2022〕15号)精神,我区将组织460名学生和46名带队教师参加线上活动;42名学生和14名带队教师在南宁市开展线下活动。请各市按通知要求,认真组织,严格审核,及时汇总上报相关材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营员及带队教师选拔

       按照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广西实施方案(附件1)及分配名额(附件2)开展营员及带队教师选拔工作。

       二、相关要求

       (一)线上活动。请各市按要求积极组织营员与带队教师做好网络在线注册申报工作。学生及带队教师网络在线注册申报时间截至2022年6月26日,申报网址:www.kexueying.org.cn。各市管理办公室负责审核本地营员及带队教师信息,审核完成后提交广西管理办公室审核。

       (二)请各市按要求收集营员与带队教师相关信息,填写《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线上活动营员与教师统计表》(附件3)及《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线下活动营员与教师统计表》(附件4),6月30日前上报该表电子版,并将加盖公章的纸质版扫描后发到指定邮箱。

       (三)各市须按时完成选拔、上报工作,逾期不报,相关名额将由广西管理办公室进行调剂使用。名额使用的情况将作为明年名额分配的参考依据。

       (四)经广西管理办公室审核通过的营员及带队教师,不能再进行更换,且须服从广西管理办公室的统一安排参加相关高校及单位的活动。请各市做好营员和教师沟通协调工作,确保不出现更换营员情况,要求学生、教师服从安排。

       (五)8月26日前上报《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市级管理办公室工作报告》(附件5)电子版,将加盖公章的纸质版扫描后发到指定邮箱,工作报告将作为下一年分配各市营员名额的重要参考依据。

       (六)该项目活动经费由专项经费支持。参加线下活动的营员和带队教师在活动期间的食宿及交通费用由广西管理办公室负责。营员及带队教师往返线下活动集合地途中发生的食宿费以及因个人原因产生的费用需自行承担。

       三、广西管理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黄葆菲  0771-2809218  15977735752

                      杨    威  0771-2809218  15578119623

       电子邮箱:gxqshdk@163.com

       联系地址:南宁市民族大道20号广西科技馆青少活动科  

 

       附件:1.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广西实施方案

                 2.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广西各市推荐名额分配表

                 3.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线上活动营员与教师统计表

                 4.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线下活动营员与教师统计表

                 5.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市级管理办公室工作报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