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钦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点燃少年科技强国梦

本文发布于:
2022-06-13
来源:
钦州市科协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激发青少年好奇心、科学兴趣及科技强国梦,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喜迎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际,6月9日由钦州市科协等主办,钦州市科技馆承办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钦州“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行”走进西安交大中马阳光中学,来自该校的300多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此场关于国之利器—航空母舰的专题科普报告。钦州市科技馆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北部湾大学海运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广西未成年科普演讲团专家张小军作报告。张小军首先从“两个辛丑年的对比图”引出了“弱国无外交”及国防重要性等,接着他详细的阐述了我国发展航母的必要性、辽宁舰航空母舰前世今生、辽宁舰航空母舰的物理知识、日常管理等,并延伸到信息化时代的海军力量与国防建设的发展,张小军讲座科学态度严谨,知识渊博,演讲风格风趣幽默,语言通俗易懂,给在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最后,他也对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希望,希望年轻的学生能够更加热爱科学知识、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把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讲座结束之际,现场同学们齐声喊出的这句话,现场振奋人心。

       本次科普讲座活动不仅使学生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树立了崇尚科学的理念,更启迪了全校师生乐学善思的探索精神,激发了学生将来投身国防航海建设热情!同时科技强国的种子,已在同学们的心田生根发芽,期待着他们茁壮成长,枝繁叶茂。

       据悉,“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行”活动以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思想、传播科技知识为重点,依托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各企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含离退休科技专家)以及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高级教师组成钦州科普专家服务团(未成年人科普报告团),以“大手拉小手”形式让科学家伸出 “大手”,拉起未成年人的“小手”,唤起广大未成年人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启发他们去探索科学的奥秘,引领他们走进科学的天地。

讲座活动现场

(钦州市科协:温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