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园路小学第8次问鼎机器人世界杯足球项目冠军

本文发布于:
2016-07-13
来源:
柳州市科协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大赛 6月28日至7月4日在德国莱比锡举行。在市科协组织带领下,我市公园路小学队作为中国代表队成员参赛,5名选手经过4天的奋力拼搏与角逐,夺得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轻量组足球超级联队赛的冠军。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大赛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赛事,它包括大学组和青少年组的竞赛,青少年组分为机器人足球、机器人救援、机器人舞蹈三大项目,共有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170多支队伍参加,参赛选手均是世界各国经过选拔出来的精英队伍。我市公园路小学队是在今年4月安徽合肥举行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中选拨获得轻量组足球冠军,获选代表中国代表队参赛资格。此次世界杯大赛要求高,技术难度系数大,参赛选手即要有技术的不断更新难度,又要有团结合作的创新精神,选手们经历了笔试、面试答辩等几个严格环节,每个选手的合作能力、抗压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都经历了极其残酷的考验,经过多个环节比赛,我市参赛选手越战越勇,终夺得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轻量组足球超级联队赛的冠军。

  这是我市公园路小学第8次问鼎机器人足球项目冠军;也是我市青少年机器人代表队获得的第17枚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金牌,为中国、为广西、为柳州市争得了至高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