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受众面广效果好

本文发布于:
2016-10-18
来源: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战略任务,贯彻落实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高未成年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加强青少年精神文化建设,促进青少年全面提高科学素质、健康成长。10月11日,横县科协举办“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横县科协此次举办的“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邀请了广西四位专家分别到陶圩镇陶圩中学、校椅镇一中、校椅镇二中、校椅镇中心校、校椅镇东圩小学举办专题讲座。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郝小波专家进行的“关注眼睛,共享和谐新世界”的专题讲座,广西水利厅原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仲桂进行“知水 爱水 节水 乐水和低碳能源与低碳生活”的专题讲座,自治区总工会原副主席,广西教育工会原主席,教授专家刘益阳进行“创新思维的方法和故事”的专题讲座,南宁睿道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咨询师、注册国际高级职业培训师、北京大学EMBA研修班广西课题中心项目总监黄星辉进行“如何进行高效学习,青少年全年学习法应用”专题讲座。

  报告会现场,科学家们利用文字图片和影音资料等方式向学生们生动地讲授了各类科技前沿科普知识和精彩故事,在场师生被报告会内容深深吸引,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通过互动环节,科学家面对面的沟通和学习大家纷纷踊跃举手向科学家提问,科学家们耐心详细地给同学们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此次科普报告会共有65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增强了同学们对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和热情,培养了大家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横县中小学科普知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