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县组织中小学师生收看太空授课

本文发布于:
2013-07-16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6月20日上午10时,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主办的“神舟十号”航天员太空授课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阳朔县科协、县教育局联合组织全县中小学师生收看了中国首次太空授课活动。

  各学校利用校园班班通设备,组织在校师生共同收看了此次太空授课活动。同学们有幸第一时间见证了中国首次太空授课活动。航天员王亚平通过质量测量、单摆运动、陀螺运动、水膜和水球等5个基础物理实验,展示了失重环境下物体运动特性、液体表面张力特性等物理现象。宇航员讲解了实验背后的物理原理,并通过视频通话与地面课堂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这次太空授课是一次科普教育活动,是我国利用载人航天活动普及航天知识的一次尝试,目的是为了激发同学们崇尚科学、热爱航天、探索未知的热情与梦想。通过开展此类科普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对宇宙空间的向往、对学习科技知识的热情。通过航天员的精彩讲解,同学们对神奇的宇宙空间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好好学习科技知识,积极探索科学的奥秘,长大后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出贡献。

  阳朔县科协、县教育局历来重视青少年科普教育,对青少年学生普及天文知识,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科学思维,通过开展诸如天文知识科普图片展等活动,把学生们带到一个奇妙的天文世界。让青少年开阔了视野,增长了天文学方面的知识,同时也培养了青少年学生爱科学、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良好兴趣和品质。

收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