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科协到覃塘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科技梦”主题宣传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21-05-14
来源:

      5月7日下午,贵港市科协联合覃塘区科协、覃塘消防救援大队到覃塘区石卡镇第二初级中学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科技梦 ”主题宣传活动。贵港市科普志愿服务队、覃塘消防救援大队、覃塘区科协等部门代表及学校师生共7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科普大篷车进校园”为载体,安排有民族团结进步政策宣教、科普展具观摩、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以及火场模拟逃生体验等内容。累计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应知应会、应急科普、防震减灾等知识宣传资料700余份, 现场还普及了灭火器、高压水枪使用方法、溺水自救等技能。

      此次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趣味性强,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有效提高了师生对民族政策法规的知晓率,让师生在感受民族团结互帮互助精神中加深对民族团结进步的理解,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构建和谐校园环境,营造了良好氛围。

学生体验科普展品

 

(覃塘区科协,谢洪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