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百年路 科普万里行 “全国科普大篷车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合行动”百色系列活动启动

本文发布于:
2021-07-02
来源:

       6月30日,由百色市科协主办,右江区科协、右江区教育局承办,右江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右江区第十小学协办的“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全国科普大篷车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合行动”百色系列活动在右江区第十小学小学启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科学精神,服务全民素质提升,由中国科协统一安排的“科创百年——建党100周年科技成就科普展”重点展示建党100来我国科学技术取得的伟大成就。“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全国科普大篷车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合行动”旨在发挥科普大篷车的“科普轻骑兵”作用。活动通过科普展览、征文及摄影评选等丰富形式,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及我国科技发展历程科普宣传教育。活动资源包共100个,由中国科协统一配发,广西有广西科协、广西科技馆、柳州市科协、百色市科协等四家单位获得。

       百色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邓雅娜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右江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梁永红致辞。右江区教育局副局长林微、右江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主任韦励及右江区第十小学师生2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展览。展览分为红色资源展区和科普展品区两部分。红色资源展区分别介绍了建党初期、抗战时期、新中国成立之初、改革发展时期、走向复兴时期的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事迹和取得的重大科技突破,大家纷纷在红色的旗帜上签名,表达自己对祖国的衷心祝福;在展品区内,孩子们零距离感受科学魅力,在互动科学实验中探究科学的奥秘,激发好奇心和求知欲。

       据悉,“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全国科普大篷车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合行动”百色系列活动将在6月至12月持续深入百色市各县(市、区)学校、企业、农村、社区开展,特别是偏远山区和贫困地区。

百色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邓雅娜宣布活动启动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在“签名旗”签字,表达对祖国的衷心祝福

学生们在科普大篷车展品区体验“窥视无穷”展品

 

 

供稿人:百色市科协韦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