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筑梦 创新成长

本文发布于:
2021-10-15
来源:

       科学是创新的课堂,科学是梦想的舞台,科学是成长的摇篮,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激发学生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10月12日,贵港市科协联合市教育局、港北区科协等多家单位到港北区金港小学开展以“启迪科学智慧 成就科学梦想”为主题的第九届广西青少年科学节贵港主场活动暨港北区金港小学科技节活动。

       活动中,科普大篷车为全体师生展示了光学、磁学、力学等方面丰富多彩、趣味横生的科普展具,学生们仔细聆听科技志愿者的精彩讲解,在科技展品互动中边做边思考。气象科普志愿者向广大师生展示了人工增雨作业系统,详细讲解人工降雨原理,并对大家在气象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学生们在消防志愿者的指导下学习灭火器具的科学使用以及火场模拟逃生体验等内容。

       全校4000多名师生在科技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地分开到各个科普方块进行认真观摩,并亲自动手体验,在体验中感受到科技的神奇和奥妙。

       科学节活动以挖掘学生的科学潜能为宗旨,贵港市科协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工作内容,注重工作实效,推进科普工作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推动学校科技创新教育,培养学生动手、动脑的能力,开发他们的智力和思维能力,促进师生的科学素质提升,营造出浓郁的科学气氛,推动素质教育全面开展,努力开创贵港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新局面!

 

(供稿来源:贵港科协,覃翼欣/文,张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