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成功举办首届青少年科技运动会

本文发布于:
2021-10-18
来源:

       10月16日,由贺州市教育局、贺州市科协、共青团贺州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首届贺州市青少年科技运动会,在贺州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成功举办。市教育党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冯义中,团市委副书记覃雅,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钱海,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潘熙永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贺州市青少年科技运动会分小学、初中、高中(中职)三个组别开展比赛,共有来自全市三县两区和市直69所学校,151支队伍,33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包括铁丝陀螺比久、落体缓降比慢、纸桥承重、抛石机攻城、水火箭比高、螺旋桨反冲小车竞速、鸡蛋撞地球比轻、气弓箭打靶等8个项目。

       当天的运动会现场比赛井然有序,参与个人赛的同学单枪匹马毫不怯场,参与团体赛的同学分工明确,同心协力。气弓箭的选手屏息凝神瞄准靶心蓄势而发;铁丝陀螺组的选手专心致志地用铁丝缠绕陀螺,比拼谁的旋转时长最久;鸡蛋撞地球组的同学们共同探讨,思考如何减轻重力;纸桥承重组的选手团结合作,共同搭建桥梁。经过一天的激烈比赛,共决出一等奖28个,二等奖43个,三等奖71个。

       贺州市历来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切实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阵地建设,积极探索和构建科技教育新模式。举办青少年科技运动会,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发展素质教育、培养科技精神、繁荣校外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积极探索,也是青少年科技探究实践活动形式的大胆创新和集中展示。

开幕式现场

抛石机攻城赛场

水火箭比高赛场

 

 

(贺州市教育局韦宇梅/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