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科协巡回举办“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会

本文发布于:
2021-10-22
来源:

       10月20-22日,市科协联合市教育局在三县两区15所中小学校巡回举办2021年广西“快乐科普校园行”--“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报告会,邀请广西未成年人科普演讲团曾令锋、韦明肯、李学森、吴双等四位专家分别作“八桂探秘”、“发明实践是你成长的捷径”、“化石的故事:生命进化的见证者”和“吃肉的植物”等主题科普报告,共有30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本次科普报告会不仅突出了知识性、科学性、通俗性,而且强调了趣味性和新颖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科学的兴趣。专家打破传统授课方式,与同学们积极交流互动,在交流中将科普知识传递给大家,气氛十分热烈。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近距离接触科普专家感到非常荣幸,特别是直接与专家交流对话,为开拓科学视野、激发科学兴趣提供了一个难得的窗口和机遇,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科普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1年)》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贺州市把此项活动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好。自2011年以来,广西未成年人科普演讲团已经连续10年巡回三县两区巡讲,为城乡中、小学校师生举办了150多场科普报告会,听众有4.5多万人次。下一步,结合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市将进一步组织开展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相关的活动,积极推动未成年人科技教育活动的健康发展,进一步激发未成年人学科学的兴趣,提高未成年人的科学素养。

曾令锋教授在授课

李学森教授与学生互动交流

吴双工程师在授课

 

(贺州市科协李萍/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