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贵港市达开实验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22-05-31
来源:

       为提高我市广大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深化学校的科技教育,激发我市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和创新精神,5月27日,贵港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贵港市达开实验小学开展以“科技创新智慧新生活·超越梦想科普进校园”为主题的科普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贵港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及爱心企业向学校赠送科技活动器材一批。

       智能机器人、魔方快速复原、鲁班锁组装、华容道速解、七巧板速拼、3D打印笔、铁丝陀螺制作、能量碰撞球等科技体验活动和科普大篷车展具吸引着学生们驻足观看、体验,同学们边动手体验、边问、相互讨论,享受着科技给他们带来的神奇和奥秘。

科技辅导员蒙肖平老师为学校高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奇幻的科幻画》科普课堂。

       贵港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秘书长李鸿基老师说:“通过科普进校园宣传活动,发挥科技辅导员在助力“双减”政策落地,“科教振兴”全面实施的作用。今后我们将在市科协、市教育局等单位的指导下,联合各级中小学持续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我市学生的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形成青少年学科学、用科学、讲科学、爱科学的浓厚氛围。”

学生体验魔方

学生与机器人互动

 

(供稿来源:贵港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 覃翼欣/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