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县千校科教行 喜迎党的二十大——科技教育乡村行”活动走进来宾校园

本文发布于:
2022-09-09
来源:

       为助力“双减”政策实施,服务乡村振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9月6-7日广西科技馆联合来宾市科学技术协会、来宾市教育体育局、来宾市无线电监测中心,走进来宾市滨江小学和城厢镇中心小学开展“百县千校科教行 喜迎党的二十大——科技教育乡村行”活动。科普报告、科普大篷车、3D电影、科技实践课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参与活动青少年学生达3000人次。

罗莉老师开展科普报告

       “同学们,你们知道糖与牙齿的关系吗?”广西未成年人科普演讲团专家罗莉教授从学生感兴趣的糖果出发,运用大量的图片及实际病例,引导孩子们发现并改善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并学习与思考,怎样得习惯有利于口腔健康。讲座充分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和热爱,感受科学的魅力。

3D电影给同学们科普动植物知识

       在学校的教室内,同步开启科技实践课与3D电影放映活动。科技实践课的动手实践、《熊猫滚滚》《哪吒闹海》等3D电影的播放,让同学们意犹未尽,表现出对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

科技辅导员带领同学们进入化学的世界

       学校操场上,科普大篷车活动也顺利展开,涵盖了数学、电磁现象、运动与力、机械传动等科学原理的科普互动展品,内容丰富,贴近生活,把科学性、趣味性及互动性融为一体。

学生体验科普展品

       “百县千校科教行 喜迎党的二十大——科技教育乡村行”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1月,通过深入农村中小学校开展活动,为学校提供科教资源支持和科普服务,示范带动全区乡村科技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和科技教育服务能力提升,推动解决科技教育资源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及“双减”政策实施,同时促进全区青少年科学素质提高,激励青少年树立投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远大志向,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文|王子懿

图|王子懿

责任编辑|曾小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