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全国营(线下)活动广西营员征集活动开始了

本文发布于:
2023-06-26
来源:

      你想提前体验高校的学习生活吗?想了解高校的科研成果吗?想亲身感受我国的前沿科技吗?想化身科学家进行科学探究吗?这个暑假,来参加中国科协、教育部组织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吧!2023年7月,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将带你走进“985”“211”等著名高校,感受名校风采、专业学科特色,参观校内科普设施、场馆;与优秀在读大学生交流,感受成长经历,学习成才经验,解答关切问题;聆听名家名师的报告并进行互动;参与科研实践活动;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科研场所,领略前沿科技。

       为了扩大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以下简称“科学营”)的影响力和辐射面,让更多的青少年能有机会参与到全国最大的高校科学体验平台中,广西今年除了由各市科协、教育局组织招募营员之外,还面向社会招募10名营员。诚邀全区优秀高一、高二学子踊跃报名。相关安排及注意事项如下:

       一、科学营广西分营营员征集活动基本信息

       1.报名时间:2023年6月26日—6月30日

       2.招收人数:10名

       二、申请者应满足的条件

       2023年应届高一或高二现就读学生(2023年5月就读高一、高二年级),且须具备以下条件:

       1.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热爱科学、有科技特长,有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品行优良。

       2.身体健康,无严重急、慢性疾病及传染性疾病,适宜参加一定强度的户外活动。

       3.具备较强的沟通交流和生活自理能力,组织纪律性强,适应能力强,服从管理。

       4.积极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科学影像节、五项学科竞赛等各类科技教育活动,并在活动中取得较好成绩的学生优先。

       5.同等条件下,县域普通高中、经济欠发达地区及少数民族的优秀学生优先。

       6.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科创筑梦”助力“双减”试点单位、获得市级及以上青少年科技创新优秀学校等学校的学生优先。

       三、应提交的申请材料

       1.《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营员报名表》(附件);

       2.所在学校出具并加盖公章的成绩证明;

       3.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科学影像节、五项学科竞赛等各类科技教育活动获奖证书复印件;

       4.学校学习期间的获奖证书复印件;

       5.身份证复印件;

       6.监护人(父母等)同意书(附件);

       7.其他自愿提交的、能证明申请者素质能力的材料。

       四、申请程序

       1.提交电子版材料:6月28日前将申请表电子版填好后,发送到电子邮箱:gxqshdk@163.com

       2.资格审核:广西管理办公室根据提供资料进行筛选,通过资格审核的学员将由广西管理办公室直接通知本人并进行名单公示,届时未接到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3.资格审核通过的学生请将经相关单位、人员签字、盖章的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营员报名表及承诺书纸质申请材料寄至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20号广西科技馆702室。(注:纸质材料相关签字、盖章不全者,不给予通过。)

       五、活动内容

       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全国营(线下)分营由各相关高校承办,活动内容由承办高校设计并组织实施,充分体现承办高校的学科特点、专业特色和人文传统。通过组织营员与名家大师对话交流、参加科技实践活动、参观重点实验室及科研场所、体验校园生活等形式,帮助学生了解前沿科技知识,品味大师成长历程,感悟科学精神,树立科学志向。具体活动内容以各分营活动安排为准。

       六、注意事项

       1.参加科学营的学生必须遵守主办单位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进行工作和活动。

       2.食宿将由所在高校统一安排。

       3.活动往返路费由个人承担。

       七、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黄葆菲

       咨询电话:0771-2809218

       邮    箱:gxqshdk@163.com

       地    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20号(广西科技馆)

 

       附件: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营员报名表及承诺书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2023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