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柳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本文发布于:
2023-11-30
来源:
柳州科技馆

为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近日,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柳州市教育局共同举办了“2023年柳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截至11月25日大赛评审工作已圆满结束。

本次创新大赛分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大板块,包括了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青少年科学DV、青少年科普剧竞赛、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和优秀科幻画等项目。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共1578项作品参加了本次大赛,参赛总数较去年同比增长,特别是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作品比去年翻了一番。

在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评审现场,全市40所中小学校117个科技创新作品参与竞逐,通过实物展示、封闭问辩等形式,向评委展现出了诸多创新创造的奇思妙想;在科幻画评审中,一幅幅创意满满的科幻画,表达了青少年对未来生产、生活情景,科学发展、城市建设等一系列未来场景创意呈现。

柳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柳州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一项面向全市青少年的综合性科技创新竞赛活动。柳州市科协将持续搭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展示的交流平台,发掘优秀的青少年创新创意项目,有效促进青少年科技活动的普及和科教水平的提升,在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培养其科学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方面起到促进作用。下一步,大赛组委会将根据评审结果,遴选出优秀的项目作品,推荐参加“第38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柳州科技馆\覃佩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