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广西科技馆举行北海市斩获35个奖项位居全区第二

本文发布于:
2024-04-08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近日,第38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广西科技馆举行。北海市在此次大赛中共获得各类奖项35个,总数居全区第二,其中一等奖3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16个,并有2人被评为优秀科技辅导员,1所学校被评为优秀科技教育创新学校。

        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广西中、小学各类科技活动优秀成果集中展示的一种形式,是区内面向学校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此届大赛共评选出各类奖项303个,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作品一等奖24个、二等奖51个、三等奖70个;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作品一等奖21个、二等奖44个、三等奖64个,并评出优秀科技辅导员19名、优秀科技教育创新学校10所。

        北海市学生获奖项目中,北海市第一中学“红树植物对海水中磷元素的净化作用”和北京师范大学北海附属中学“基于 Arduino 的太阳能离岸流预警系统”两个项目获中学组一等奖。此外,小学组中有自制便捷式花生果分离机、新型洗碗机、电动两轮车便携式火灾感应自动断电灭火装置,中学组中有户外多功能箱、探究自感现象和自感电动势以及自动照明、反光、定位及充电的多功能背包等项目获奖。

 

北海市代表队合影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梁春花观摩比赛现场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梁春花观摩比赛现场

 

(文/潘光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