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三中路小学:2016年“走进创客 体验创新”之“太空架豆”种植活动报道

本文发布于:
2016-05-10
来源: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 种植是孩子最乐于从事的实践活动之一。每年这个时候,柳州市三中路小学政教处都组织全校师生开展种植活动。

  今年,三中路小学再次成为2016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示范单位。随着实验包的到来,40颗珍贵的太空豆种子也随包落户到了学校。

  5月3日上午,全校师生进行 “太空豆、三色堇、喇叭花、百日草”的播种,以此拉开“2016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序幕。

      汲取去年黄瓜种植的经验教训,在播种前,大家就“种子埋放泥土的深浅”“苗木的护理”“如何有效地进行观察记录、收集材料”等方面,进行过专题会议。在会议上,大家就今年栽种的4个品种的栽培要点认真阅读。学校还专门采买了20多个新品种花盆、10多包肥土。

  5月3日大课间时间,三中路小学校园上空沸腾了起来。以班级为单位,同学们围在老师的身边,先认识种子的名称、样子,然后再分工进入播种程序。动手操作的同学,有湿土,有的搅拌,有的装盆,有的播种,有的浇水;观看学习的同学,目不转睛地看,生怕错过学习的细节。

  种植活动,旨在让学生在活动过程中领悟珍爱生命的意义,知道爱护花草树木的道理,学会持续地、多方面的对一事物进行观察记录,提高科学探究的能力。

  三中路小学2016年春天播撒的不仅是花豆的种子,更是科学的希望!

启动现场

给太空豆苗换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