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柳州市青少年科学素质竞赛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16-05-13
来源:
柳州科技馆

  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团市委、市科协共同主办,柳州科技馆承办的2016年柳州市青少年科学素质竞赛5月8日在柳州市第八中学南校区圆满落幕。来自全市64所学校、14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本届竞赛是历年来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于7日、8日相继开展了“机器人竞赛项目”“航模竞赛项目”“未来工程师竞赛项目”共3大类17小项的竞技,其中“未来工程师竞赛项目”首次引入该项比赛。该项目提倡综合运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等学科知识,巧妙融入艺术元素,通过项目学习和实践,培养青少年工程素养、创新意识、实现跨学科的知识整合。

  赛场上,选手们发挥聪明才智,展现创意灵感,沉着冷静地应对各种挑战,精彩完成了比赛,博得场外观众阵阵喝彩。此次竞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有机会代表我市参加即将举行的2016年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和全国未来工程师大赛。

  柳州市青少年科学素质竞赛始于2003年,最初是通过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引进的“机器人竞技”项目,随着我市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建设工作的迅速发展,于2006年举办了第一届柳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06年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赛柳州选拔赛。近年,随着越来越多的学校、社区、县乡参与该赛事,柳州市机器人竞赛正式更改为柳州市青少年科学素质竞赛,赛事项目涵盖了全国机器人竞赛项目、幼儿机器人项目、车模和空模竞赛等项目于一体的综合类青少年科学竞赛。鼓励更多的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激发他们的科学兴趣,提高他们的科学素质。

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项目:主题——变废为宝

航模竞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