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大篷车开进黄稍小学— 带去别样的“开学第一课”

本文发布于:
2024-03-04
来源:
北海市科协

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馆、教育部宣传教育中心、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广西科协、北海市科协承办,铁山港区科协协办的“2024抖音流动科学课”进校园活动走进铁山港区营盘镇黄稍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丰富的“科普大餐”,带去别样的“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头盔的防护、巧设安全密码、食药相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互动体验科普展项令同学们大开眼界、争相尝试;机器狗在人群中时而跳跃、旋转,时而快跑、趴下,憨憨的模样逗得同学们拍手叫好。科普器材体验、科普知识有奖竞答、数学科技益智游戏等众多生动有趣的项目展现了科学的魅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科普、走近科学的热情,让同学们“零距离”了解科普知识,沉浸式参与互动式科技体验,在快乐科普中感受科学的真谛。

课堂上,抖音科普达人郝博伟为孩子们科普了“彩虹的秘密”等知识,“为什么彩虹是五颜六色的?什么时候能看到彩虹?我们能自己做出彩虹吗?”带着一连串疑问,孩子们跟随科普老师进入一场妙趣横生的科普探索之旅。现场还同步开展了由北海市科协、北海市科技活动中心主办的2024“民族团结科普行,携手共筑中国梦”科学普及支援活动。

北海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普活动给乡村地区带去优质资源,拓宽了农村孩子的科学视野,同时助力乡村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实现科技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文:潘光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