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县教育学会举办 “劳动创造美” 青少年美食烹饪大赛

本文发布于:
2013-07-16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为了培养未成年人的动手能力和他们爱生活、勤劳动、重环保、有爱心的优秀品质,激发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和兴趣,促进他们快乐学习。近日,由阳朔县教育学会和阳朔县实验小学联合举办的题为“劳动创造美” 青少年美食烹饪大赛拉开了帷幕,阳朔县实验小学的1500名小学生参加了比赛,部分学生家长应邀前来观赛,比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活动现场比赛气氛紧张热烈,参赛的小选手从容不迫地烹饪自己的拿手好菜,他们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分工协作,各司其责,你切菜、我炒菜,现场充斥着浓浓的香气,无不体现出学生们的认真和细致,很快一道道美味佳肴就新鲜出炉:“快乐串串串” 、“凉拌酸罗卜“ “菠萝饭”、 “油炸豆腐”、“酸甜排骨”、 “漓江啤酒鱼”、 “香脆烤鱼”、 “水果拼盘”、“南瓜馒头”等美食令评委老师和家长们赞口不绝!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了“最佳美食创作奖”、“最佳精神风貌奖”、“最佳实力集体奖”等奖项。在活动现场,同学们还将自己制作的美食进行“义卖”,将所得资金全部捐献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

  此次烹饪大赛活动中,参赛的小厨师们大显身手,创造出了他们最成功的美食作品,让他们既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又提高了自身的生活技能,增进了与家长之间的亲情,体会父母养育之恩,同时感受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参赛选手在制作“香脆烤鱼”

参赛选手制作凉拌菜

美食制作现场

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菠萝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