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举办小记者公益培训丰富学生暑期生活

本文发布于:
2013-07-23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为丰富青少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培养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小主人翁意识,提高其写作水平和社会实践能力。日前,阳朔县教育学会在县城中小学校举办暑期小记者公益培训班。培训班邀请阳朔报社负责人授课,县城中小学校小记者160多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会上,培训老师以生动的实例,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从“什么叫新闻”、“新闻的五要素”、“记者的职责”等方面给小记者们进行了培训,培训老师视角新颖,讲解精彩,同时对小记者们进行了现场写作指导,并给小记者们布置了近阶段课外读物阅读及使用网络的专题调查报告任务;最后小记者们就自己在写作和采访中所遇到的困惑,同培训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整个培训活动气氛轻松、热烈。通过培训,提高了小记者们的写作能力和水平,增强了小记者们的写作意识和信心,激发了小记者的创作兴趣和热情。

培训现场1

培训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