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少年强 则国强”钦州市科协等开展国庆科技节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21-10-10
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激发青少年好奇心、科学兴趣及科技强国梦,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华诞之际,10月5日,由钦州市科协、钦州市图书馆、钦州市科技馆主办、溢星空实验室协办的全国科普日“童心向党·少年强 则国强”国庆科技节活动在钦州市图书馆举办,活动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参加。钦州市科协、钦州市科技馆派出科普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加入到了愉快而难忘的科技之旅。人工智能、水晶鸡蛋、干冰现象、3D打印……,观看着科普志愿者展示的科学实验秀和知识讲解,着实让小朋友们过了一把科学“瘾”;小朋友们纷纷争当科技小创客,当一件件作品呈现在他们的面前时,孩子们都欢喜不已,纷纷将成果展示给自己的爸爸妈妈看。本次科技节设置生物体验、物理体验、人工智能体验、化学体验以及天文和航模体验等30多个科技项目。

      “童心向党——少年强 则国强”国庆科技节活动,培养小朋友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素养,让孩子们一起踏上科技之旅,与科技携手同行,在小发明、小制作中共同感受创新的魅力,在科幻画中畅游美好未来,在科技里筑梦,不断成长成材。

       据悉,此次活动是全国科普日钦州序列活动之一,活动以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思想、传播科技知识为重点,依托科普阵地及社会资源,唤起广大未成年人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启发他们去探索科学的奥秘,引领他们走进科学的天地。

科普志愿者在指导小朋友开展科学小实验活动

小朋友们在体验“手不能抖”科普项目

 

                   

(钦州市科协:温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