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科协等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21-10-27
来源:

       10月26-27日,在广西科协支持下,广西科技馆、钦州市科协、钦州市科技馆等,联合钦南区科协、教育局等分别深入钦州市第十三中学、钦南区丽光学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为该两所校近3000名师生送去一场独具特色的科普“大餐”。

       每到一所学校,同学们都被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科普盛宴所吸引。只见活动现场,涉及光学、电磁学、声学、力学、数学、物理学等科学知识,科普大篷车车载展品“逆透视图画”、“永动机神话”、“磁力传动摆”等60余件互动科技演示仪器吸引了同学们围观体验。科技志愿者们在旁边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科普知识原理,时不时手把手地指导他们操作,并鼓励同学们通过亲手实践去发现日常生活时有发生的科学现象,使书本上的科学知识鲜活了起来。最为受学生喜爱追捧的是“机器狗”、“机甲战车”的精彩表演,在科普志愿者辅导员的操纵下,“机器狗”、“机甲战车”翻滚、竞技等,让同学们惊呼阵阵,激动不已。

       此次活动为该两所学校的孩子们送上一份丰富的科普大餐,让孩子们直观触摸到现代科技的神奇,在玩乐中学到科普知识,在快乐中拓宽了科学视野,进一步提高“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和能力。此次活动也是钦州市科协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部署,深入开展广西万名科技志愿者服务基层行动及千场惠民科普活动之一。

科普志愿者在引导同学们体验科普展品

同学们在观看“机器狗”表演

同学们在体验“手摇发电”项目

 

 

(钦州市科协:温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