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展翅,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广西学生载誉归来

本文发布于:
2016-11-18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6年11月11日-14日,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在辽宁沈阳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原常务副理事长牛灵江、辽宁省科协党组书记张春英、辽宁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元立、辽宁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崔铁民等相关单位领导、来自全国各地基层学校的科学影像节青少年师生代表以及各届新闻媒体等近400人参加了本届展映展评活动。由领队、学生15人组成的广西代表队携五个项目参赛。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获省级优秀组织单位奖。

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开幕仪式

  经层层选拔,广西共推荐84部作品参加本次竞赛,来自南宁市星湖小学鲁昱淞、彭熙雯同学的作品《探究食品干燥剂对人体的危害》、来宾合山市实验小学蒙栎珺、李双扬、覃志高同学的作品《蜻蜓为什么在地砖产卵?》、钦州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刘子明、王子超同学的作品《探究水葫芦的故事》、来宾合山市实验小学韦昱楷、张棕翔、谭晶樱同学的作品《煮汤圆时,汤圆浮起来真的熟了吗?》、桂林市榕湖小学龙全君卓、雷壹方、雷雁然同学的作品《身边的风》从中脱颖而出入围参加此次展映展评活动。

  本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由科学探宝活动、技能测试、封闭问辩、公开展示等多项丰富精彩的环节组成,其中展评环节评委就选题立意、科学含量、影像技术应用等多个层面对各个作品进行综合评价。经过紧张的评审,本次展评展映活动共评选出“科学万花筒”最佳作品奖3项、最佳单项奖11项、提名奖30项、大赛一等奖38项、二等奖54项,以及专项奖23项。最终来宾合山市实验小学蒙栎珺、李双扬、覃志高同学的作品《蜻蜓为什么在地砖产卵?》获得“科学万花筒”最佳摄影奖、大赛一等奖,桂林市榕湖小学龙全君卓、雷壹方、雷雁然同学的作品《身边的风》获得科学原理一点通专项奖、大赛一等奖,南宁市星湖小学鲁昱淞、彭熙雯同学的作品《探究食品干燥剂对人体的危害》、钦州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刘子明、王子超同学的作品《探究水葫芦的故事》、来宾合山市实验小学韦昱楷、张棕翔、谭晶樱同学的作品《煮汤圆时,汤圆浮起来真的熟了吗?》分别获得大赛二等奖。

  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和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辽宁省科学技术馆承办。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32个代表队、近400名学生和科技辅导员代表携95项优秀作品参加了本届展映展评活动,其中科学探究纪录片48项,科学微电影作品29项,科普动画作品18项。

广西参赛选手报到视频

桂林市榕湖小学作品《身边的风》荣获科学原理一点通优秀作品奖

广西代表队合影

公开展示日学生在展位迎接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