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青少年科学影像活动金秋再结硕果

本文发布于:
2013-11-15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金秋十月,在这个花果飘香的季节里,广西青少年科学影像活动继前三年取得骄人成绩之后再结硕果。

  2013年10月28至10月30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熊博士”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评活动在广东省东莞市落下帷幕。在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选送的1040项参赛项目中,广西申报的66项作品再次脱颖而出,获得骄人的成绩,其中获一等奖9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26项,获奖率高达九成,比上年增长10%。

  南宁市西乡塘区君武小学李翰洋、赵浩然、林裕翔同学合作的作品《蚯蚓的作用有多大?》、南宁市第三十一中学青莹同学和南宁市第二十六中学覃彦铭同学合作的作品的《生命的绿》、南宁市第十四中学黄铭轩、吴斯迪、张斌同学合作的作品《野泉之谜》、北海市第五中学吴雨滢、黄俊东、范德培同学合作的作品《探索叶片中的色素》作为优秀作品入围参加全国展评活动并均获一等奖。活动期间,在现场多媒体制作大赛中,经过激烈角逐,在短短一天时间的现场拍摄、制作,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君武小学李翰洋、赵浩然、林裕翔同学合作的作品《奇妙的蒸汽机》和南宁市第十四中学黄铭轩、吴斯迪、张 斌同学合作的作品《走近科学殿堂——探访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在44份作品中脱颖而出,获“优秀多媒体作品”奖,在10项优秀奖中广西拥有2项。同时,南宁市第十四中邓新文老师荣获优秀科技教师奖;柳州市羊角山小学、柳州市景行小学、柳州市文惠小学、南宁西大君武小学获省级以下优秀组织单位奖;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再获全国 14个省级优秀组织单位奖之一。

  今年影像节活动主题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我区紧紧围绕着主题,积极组织青少年开展活动,以生态环保、低碳节能、安全健康、防灾减灾、发明创造、创新创意等方面为内容,通过生动的影像,向人们显示良好的环境对于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意义。活动期间共收到110个作品,择优推荐参加全国比赛66件,作品的数量和质量都比往年提高,充分展示了我区青少年和科技教师在新媒体科普活动方面取得的新成绩、新突破。

  本届科学影像节共有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荐申报科学DV和科普动漫作品1040项。经专家评审,共评出一、二、三等奖749项。其中一等奖 112 项,二等奖 273 项、三等奖 364 项。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要领导、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科协、河南省科协、东莞市科技局、东莞市科协、东莞市科技馆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部分参赛选手合影

部分参赛选手合影

部分参赛选手合影

现场多媒体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