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航科技梦 抒写青春梦 - 北海市二中学生代表参加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营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23-08-18
来源:
北海市科学技术协会

8月6至12日,由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大学、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广西科技馆承办的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营在广西大学举办,我市广西科技创新示范学校-北海二中5名学生代表我市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广西大学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物理学院的天象馆、土木工程学院的大型结构实验室、校史馆等;广西大学海洋学院黄学勇老师生动讲授了“海底世界探索”主题课程,让同学们再次认识到了保护海洋环境的重要性。

走进广西大学

同学们参观了广西大学扶绥农业产业基地、广西亚热带农科新城、石埠乳业养殖场等,聆听农学院老师们对基地内甘蔗等热带水果的介绍,同时了解了运用无人机、大型收割机、网络数据等先进设备与技术完成耕作的过程,还近距离观察了私人飞机驾驶座布局,真切体会到了科技发展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

走进农业基地

走进林学院的木材标木馆、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同学们了解到我国在科技领域前沿的知识及热点研究问题,激发了探索新知的热情和对科学研究的向往。

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

同学们参观了广西博物馆和广西科技馆,参与了制作“爬阶太空车”模型的科技小活动,生动、有趣的科学实验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科学探索的兴趣。本次高校科学营让同学们感受大学科技氛围,接触前沿科技,体验创造之趣,感悟科技奇妙,精彩纷呈的活动让科学研究的种子在同学们的心里悄然生根发芽。

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营活动

 

(文:北海市科学技术协会 潘光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