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科技馆(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本文发布于:
2024-01-29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1月26日上午,广西科技馆(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广西科技馆(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馆长(主任)黄星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馆务委员会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及主管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室负责人分别就本部室2024年的重点工作和亮点工作进行了详尽报告,针对难点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策略,并明确了需协商讨论的事项。馆务委员会成员依据各自分管的业务领域,阐述了2024年的工作规划和具体要求。

会议现场

黄星华在讲话中指出,进一步谋划好、把握好2024年的工作,需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和谋划。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党建引领发展。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亦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要着力构建党建品牌引领、典型示范带动、以点带面促提升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要全面落实“五基三化”行动各项具体部署要求,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打造“党建+”,培树创新党建特色品牌;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以及党和国家对“科技、教育和人才”的统筹部署,不断开创我区科普工作和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新局面。二是要发挥统筹作用,推进广西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作为我区科技馆的龙头,在做强自身的同时,要引领带动我区现代科技馆体系的不断发展,同时要构建更为完备的科技馆数字化平台,实现数字赋能科技馆事业发展。三是要做好科学教育加法,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聚焦青少年科学教育重点任务,积极推动科技和教育的深度融合,同时,要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培育心怀“国之大者”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四是要增强内外联动,深化国际化交流水平。去年12月,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因此,要利用好地域优势以及契机,深化与东盟国家、“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国际科普传播交流,持续扩大国际科普合作“朋友圈”。(图、文/覃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