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春“好运龍”,争章打卡科普游

本文发布于:
2024-02-26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春节期间,2024年广西“红领巾讲解员”争章打卡科普实践体验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广西科技馆掀起精彩热潮。2月11-17日,我馆隆重推出我是“好运龍”“红领巾讲解员”争章打卡活动。本次活动结合天文科普展、科学家精神展、健康科普展、镜子迷宫展品、电磁学展区等5个热门展区(品)开展争章打卡,活动路线集展示、教育、科普于一体,引导“红领巾”们学习科学家精神,关注健康科普知识,感受宇宙的浩渺,学习电磁、光学等知识。到馆参加活动的“红领巾”完成指定的打卡任务即可以收集限定的龙年印章,集齐3枚“龙”章即收集一枚“科技章”,集齐5枚“龙”章完成“好运龍”可领取限额球幕电影兑换券,集齐6枚“龙”章即可召唤“好运龍”。

“红领巾”们参加争章打卡活动现场

活动一经推出,立即受到“红领巾”及学生家长们欢迎,一位“红领巾”说,通过广西科技馆和广西少工委微信公众号的推文了解到此次活动,特意让爸爸妈妈带来广西科技馆打卡,获得限定的龙年印章和“科技章”心里觉得特别开心,通过打卡学习科学家顽强拼搏的精神,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在活动中,通过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也让孩子们了解到中国科技的发展历程,也学习到许多科学家的感人故事,感触非常深。”一位家长说,希望这次活动将持续开展下去,让孩子们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还有许多外地游客,春节期间,参观广西科技馆看到这么精美的龙年限定印章,也积极参与了活动,集齐印章印在自己独特的笔记本上,特别有纪念意义。本次活动“好运龍”印章由南宁剪纸非遗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钟昀睿老师结合活动内容精心设计,将中华传统文化与青少年科技教育完美融合,“龙章”在活动期间成了学生家长们朋友圈晒出的网红图片。

“红领巾”获得龙年限定印章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科协、共青团广西区委主办,广西科技馆、广西少工委承办,旨在组织广大少先队员利用节假日时间学习感受科学和文化的魅力,丰富了少先队员的校外生活,通过场馆精心策划的打卡路线和新奇有趣的科普体验提高了少先队员的科学素养,吸引了超过6000名“红领巾”参加了争章打卡,参与群众超过20000名。

 

“红领巾”争章打卡活动小红书反馈

 

图/文  谢冠珊